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霍华德要跟姚明比跳舞 期待08奥运决赛对中国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姚明是我一生的对手”

  邓肯和加内特,这是公认的NBA中两名最出色的大前锋。然而,还有一个被邓肯誉为“前途不可限量”、被加内特称为“我和他比起来简直没有任何天赋可言”的人物———德怀特·霍华德。

  作为2007NBA中国赛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公开发售的主礼嘉宾,奥兰多魔术队的领军人物、2004年NBA状元秀霍华德前天来到北京。这名年仅21岁、身高2.11米的大前锋,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交出了场均得分15.8分的不俗战绩。本赛季,霍华德的表现更是精彩,他的常规赛场均得分上升到17.6分,全明星赛上场21分钟就独得20分;以总共1008个篮板球名列联赛第一,60.3%的命中率及60次“两双”纪录排名联赛第二,3023分钟上场时间列联赛第八。

  美国NBA专家分析说,在NBA全联盟所有的30岁以下球员中,霍华德的市场价值名列第一。“篮板怪兽”、“盖帽高手”、“扣篮野兽”,赞誉的都是霍华德。显然,邓肯、加内特这般“屈尊”绝不是被迫的。

  男孩追赶奥尼尔

  行将步入NBA巨星的行列,霍华德看起来还像个大男孩。他的小名叫作“manchild”,意即一半男人一半男孩。霍华德最喜欢的电影,竟然是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以及里面的小鱼尼莫。说出这部电影的名字后,他还来了句“别告诉其他人”。

  当有记者提起全明星赛上他跟“大鲨鱼”奥尼尔一同表演搞怪舞蹈,霍华德竟像个害羞的男孩被人揭发出丑事一样,一下子就把脸捂住了,笑个不停。“我们确实有一些相同点,在场下都喜欢搞笑,像顽童一样,希望让球迷们娱乐起来,也喜欢和媒体开玩笑。”

  把霍华德和奥尼尔联系起来实在是极其自然的事情,霍华德被视作“奥尼尔二世”。两人都有极高的天赋,篮下极具威力,都把扣篮当做最拿手的得分手段,甚至“毛病”也极为相似:罚篮欠准。说到奥尼尔,霍华德不再开玩笑:“现在还不是我跟他比的时候。他还是最优秀的中锋,成就很大。我很尊敬他,也一直把他作为我努力的目标。”

  “但我不会因为他也曾经在魔术队打过球而感到压力,我要闯出自己的世界。”霍华德露出了争强好胜的一面,甚至在球场外他也不想输给奥尼尔。“全明星赛我有一点失望,因为最终奥尼尔赢了。下个赛季,我们再来比试一下另外一种舞蹈,我希望我能跳得更好一些。”说到此,霍华德突发奇想:“我想以后每年的全明星赛都可能会比赛跳舞,也可以设一个中国舞比赛,我和姚明来比试比试。”

  游戏搭档选姚明

  姚明,肯定得和霍华德交谈的另一个话题。去年,姚明与霍华德分别当选11月东西部最佳球员。

  一提起姚明曾将场上的霍华德形容为“怪兽”,霍华德大嘴一咧,笑得很灿烂:“他是更强大的‘怪兽’。”他还透露了一则秘密:“在玩电子游戏时,我常常选火箭队,我让自己和姚明搭档,有时候用邓肯换姚明,每次我都能赢。”

  说起姚明,霍华德认真了:“我喜欢姚明,也喜欢和他在场上对抗,他是我一生的对手,也是我看到的最出色的国际球员,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从目前来看,姚明的投篮更出色,是很好的内线单打型选手,同时他的身体也很强壮。跟他对抗了3个赛季,我积累了一些防守姚明的经验,最关键的是,尽你最大的能力把他挤出禁区,不让他靠近篮下。如果他出手很容易,得分就会非常轻松。必须聪明地对付姚明,绕过他,不能让他发挥身高的优势。”

  “和姚明对抗时,我总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灵活,让姚明疲于奔命。看他的比赛很有意思,不过,我想我的扣篮应该比他的扣篮更好看。”霍华德一点都不“谦虚”。

  对于将要参加今年选秀的中国球员易建联,霍华德也赞不绝口:“他很出色,身体不错,而且投篮很好,速度又快,非常有前途。”同时霍华德也提出忠告:“外国球员加入NBA的第一年都会遇到很大困难,首先要找到合适的球队,另外还要沟通好,这一点非常难。”

  上海比赛当然赢

  霍华德此次是为2007NBA中国赛的预热而来,而10月17日在上海的比赛,魔术队将要面对的是已打入本赛季NBA总冠军争夺战的骑士队。不料在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霍华德不假思索:“当然我们会赢。”

  对于总决赛的结果,霍华德就不这么干脆了:“我也不好预测。马刺队很强大,战术成熟,经验也占优,但骑士队的表现越来越好,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不会赢得总冠军。詹姆斯的表现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在季后赛确实打得很好。”

  另一个猜测是记者抛给霍华德的:“明年奥运会男篮决赛,要是梦七队和中国男篮争夺冠军,会如何?”霍华德笑了:“也许真的这样,会很有趣,我期待着这一幕的发生。我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也很开心。中国男篮能够在主场打好比赛。”

  对于金秋十月去上海的期待,霍华德除了“当然会赢”,还有另外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他想吃一种“炒好的米混合了火腿或者鸡肉”做成的中餐,“这种米是中国最好吃的美味了。”霍华德说。是炒饭,还是宫保鸡丁盖浇饭?中餐的英译是个让人头痛的难题,霍华德自然闹不清楚,我们当然也不明白他所说的“炒好的米”或“中国最好吃的美味”到底是什么。这道难题,就让霍华德在上海解开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