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安保需求巨大 北京引进高端人才组万人队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21: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罗晓光)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北京市公安局将负责建设一支反应快速、处置有力、业务精通、亲和力强的约1.2万人的奥运安保人才队伍。

  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将加强公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按专业分等级整合人才资源,构建以岗位能手为基础,以领域专家为龙头的公安专业人才的梯队,切实提高各级各类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单志刚6日表示,队伍建设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在全局大力推进警力技能达标活动,主要是要建立四个层次的人才体系。即在最基层的科、队、所要有岗位能手,在局属各个单位要有业务骨干,在各个系统比如治安、刑侦这样的系统要有系统标兵,在全局要有领域方面的专家。通过建立这四个层次的人才队伍,来推动和带动全局民警素质的提高。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四级人才的比量已经达到了全局民警的25%。

  第二、对民警进行外语培训,以发挥在大型国际活动中民警的最大保障职能。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全局通过外语等级考试的民警已达50%,拿到中级和高级证书的已达19%。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还在近几年输送了400多名大学生去境外攻读硕士学位,通过这样的培训,扩大了和国际警界的交流。

  第三、引进高端人才。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目前有约30名博士、600多名硕士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