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钢筋老太”宣传08奥运 单人骑自行车13万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08:3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丹东讯(记者赵威)为宣传奥运,重庆女士谢厚国9年自费单骑13万公里,经过全国25个省市。

  昨日,这位58岁、人称“钢筋老太”的女士,来到丹东市站前消防中队,教消防战士们唱她作词的奥运歌曲。

  澎湃着

  教消防战士唱自己写的奥运歌

  “奥运,世界人民心中神圣的丰碑;奥运,五环旗下热爱和平的人们……”

  昨日上午,在丹东市站前消防中队大院里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两鬓斑白的谢厚国正用手打着拍子,教消防战士们唱宣传奥运的歌曲。

  “这首歌是我作词的,每次唱起这首歌,我都心潮澎湃!”谢厚国笑着说,去年为宣传奥运,她写下了《与奥运同行》的歌词,并请好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曹秋圃谱曲。

  6月3日傍晚她骑车进入丹东市区,在一家小旅店住了一晚。

  6月4日上午,她走上街头教丹东市民唱她作词的《与奥运同行》。

  骄傲着

  曾穿越罗布泊、唐古拉山

  据谢厚国介绍,她是重庆市自来水公司九龙坡营管所的退休职工。1998年,她创办了重庆九龙坡自行车协会,自费组织车友骑车周游各地义务宣传环保,同时为北京申办奥运助威。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谢厚国又组织车友走全国为奥运助威。

  2004年,她策划“迎北京奥运会西部万里行”骑车活动,“经四川、青海等8个省区,穿越罗布泊、唐古拉山‘生命禁区’,”谢厚国骄傲地说,“前后历时82天,行程11万公里,成为‘西部第一女车手’。”

  坚持着

  “是个残疾人”也要宣传奥运

  “奥运会提倡的就是永远向前,永不服输的精神,我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我还能蹬动车,2008年前,我要宣传奥运,骑遍全中国!”谢厚国坚定地说。

  去年受伤后仅5个月,谢厚国便拄着拐杖上街教唱自己创作的这首奥运歌曲。

  今年4月9日,在她受伤一年后,谢厚国又一次踏上了她的单车走全国、助威北京奥运的旅途。

  “每次用力蹬车,我就会感到左腿像针扎一样地疼,为了快速摆脱疼痛,不耽误行程,我就吃云南白药止痛。”

  快乐着

  “我来到丹东这座英雄的城市”

  目前,谢厚国文件夹上,已经盖了全国各地2000多个单位的公章和邮戳。

  奥运宣传行程中,谢厚国每天都要坚持写日记,记录自己的亲身感受。

  翻开谢厚国6月4日到丹东的日记,日记上一段文字这样写道:“从小我就向往丹东这座英雄的城市,敬仰这座城市中英雄的人民,今天,我终于来到丹东,看到了清澈的鸭绿江,呼吸到这里清新湿润的空气,接触到这里热情好客的市民,我亲自教他们唱《与奥运同行》,我感到既快乐又幸福……”

  昨日,谢厚国离开丹东,赶赴沈阳继续她的奥运宣传之旅,随后她将奔赴中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预计10月初回到重庆。

  “钢筋老太”何以得名?

  她身“带”30厘米钢筋

  去年,谢厚国骑自行车宣传奥运经过海南三亚时,被一醉酒者驾驶摩托车撞成重伤,造成她髋骨骨折、左坐骨骨折。

  治疗时,医生为了固定她的碎骨,把一根30厘米长的钢筋植入她的体内。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