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检验行业培训效果 老舍茶馆自编风味英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3:4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5月2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在宣武区召开北京区(县)奥运培训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透露,各个窗口行业将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期间进行实战演练。

  会上,宣武区介绍了落实奥运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老舍茶馆等基层单位汇报了培训工作的做法。宣武区奥运培训工作从2006年开始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万余名窗口行业员工、3600余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接受了系统的奥运培训,全区108个社区的居民群众通过社区学院和市民学校接受了文明礼仪和奥林匹克知识的普及培训。

  朱善璐强调,要积极适应奥运筹备体制、机制转换。他要求各区县抓住“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个重大契机,开展培训实践、检验培训成果、培养骨干队伍。

  经验分享

  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送课上门解决矛盾

  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是宣武区窗口行业员工迎奥运培训学校。副校长王华明介绍说,“我们发现私营个体协会迎奥运培训难度较大,他们具有企业数量多、涉及行业多,而各企业从业人员较少、人员文化水平低、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对此,我们采取了划片定点上门送教的方法,即在一个片区确定一个企业为教学点,我们派出老师授课,由私个协分会组织教学点周边企业员工就近学习。”、

  北京菜百股份有限公司:不同水平分班培训

  北京菜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介绍说,“培训中,我们实行了普及加提高的办法,在全员内普及,在35岁以下职工中进行英语初、中级培训和取证,并对有一定英语基础的青年职工开办英语提高班。截至目前,公司35岁以下的一线职工英语初、中级取证率达96%。”

  北京老舍茶馆:自编老舍风味英语

  北京大碗茶商贸公司兼北京老舍茶馆总经理尹智君介绍说,“2006年1月起,我们推出了以老舍茶馆经营特点和标准服务用语为内容,图文并茂,英文单词配中文音标的‘老舍’风味英语教材。从管理人员到一线服务员,逐层培训并考核。”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女士还在老舍茶馆观看了由员工进行英文解说的“奥运五环茶”茶艺表演。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