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国志愿者乡村讲环保 垃圾是被放错地方的资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3:4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在每天的生活中,你会制造出哪些垃圾?其实,垃圾是一种被放错地方的资源。”近日,德国义务环保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范美玲女士在延庆永宁中学上了一堂环保知识讲座,自此拉开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绿色宣讲团全国巡回演讲的序幕。


  此次绿色课堂的主题是垃圾分类及回收。课堂上,范美玲女士通过视频、图片演示、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普通家庭的日常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并教学生如何运用重复使用、垃圾回收等原则对日常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进行分类,从而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目的,并使学生们意识到垃圾是一种可以利用的资源。

  宣讲团成员还向学校赠送了分类垃圾桶,鼓励学校师生开始进行日常垃圾的分类处理。


  这个宣讲团是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绿色志愿者”以及德国义务环保志愿者范美玲女士组成的。绿色课堂始于今年4月,是一项为期三年的环境教育行动。今年的活动包括宣传海报征集、绿色课堂巡回演讲、“绿色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暨校园节能减排方案设计大赛、中德绿色学校交流德国访问等项目。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关系和传播总监杨美虹女士说,未来三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投入80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项目,“绿色课堂是一个窗口,可以鼓励学生从小培养起良好的环保意识,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奥运’做贡献。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绿色课堂还将进入内蒙古、江西、广东深圳等地的绿色学校,为学生带去环保和奥运的知识及理念。供图/延庆永宁中学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