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洽会吉祥物迎接奥运 提前换上“奥运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工人忙着布置展区记者 张培坚 摄

  金报讯 (记者 贺一敖 何冬蕾实习生俞林凤)昨天,记者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主场馆看到,随着开馆时间的临近,展商们纷纷加速布展,一幕紧锣密鼓的场景让人感受到这里洋溢的热烈气氛。

  拨浪娃提前换上“奥运装”

  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记者看到,10多个“拨浪娃”气球升到天空,向八方来宾热情致意。数千盆鲜花和周围的绿树、草坪相映生辉,迎接海内外客商的到来。


  在1号馆前,记者第一次发现了明年吉祥物奥运“拨浪娃”的新形象———可爱的娃娃将小脸蛋从左侧转向了右侧,而左手上原来的“消博会金牌”字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右手高举的火炬。

  “这是消博会吉祥物的新形象,紧扣明年奥运主题,所以将拨浪娃的形象也带点运动的气息,以此展示更多的与健康和奥运有关的产品,‘共享商机、共迎奥运’。”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李新华说。

  首设消博会游艇展区

  今年的浙洽会和消博会在以往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改进和创新,据孙副局长介绍,1号展馆首次融合11市投资洽谈区、出口品牌展示区和国际馆三合一,把引进外资、贸易推广和“走出去”组合在一起,集中向海内外客商展示中国尤其是宁波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新气象。

  本次展会引进海内外6家游艇公司,在宁波大剧院姚江边集中展出20艘游艇,适应浙江以及周边富裕阶层的消费需求。

  外商迫不及待搞宣传

  古堡和天鹅,海豚和袋鼠……1号馆二楼是国际馆,里边有来自英国、德国、法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参展商,以及来自中国香港和澳门的客商,他们的展位装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已经布置妥当的展位中,西澳大利亚宣传起丰富的矿产和风景优美的旅游资源,德国一展位列出了投资德国的九大优势,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的展位更是直接打出了“投资美国,投资密苏里州,投资爱达荷州……”的宣传标语。看起来,对着富裕的浙江和发展欣欣向荣的浙企,各地的参展方都难掩“青睐”的眼神。

  特为展商设了祈祷室

  记者在数个展馆间“探营”发现,一些宁波本地的企业还刚进入基础布置阶段,而外地的展商则早早地布置完毕。

  记者在展馆会场同时看到特设的基督教祈祷室、穆斯林礼拜室都布置完毕,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早在6月5日就进驻场馆,他们将在会前和会中为展商与客商提供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