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拉脱维亚两位奥运会冠军成为篮球名人堂候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02:3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里加6月6日电(记者杨德洪)记者6日从拉脱维亚篮协获悉,奥运会冠军谢苗诺娃和瓦尔特斯进入国际篮联名人堂首批候选人名单。

  受NBA设立篮球名人堂的启迪,国际篮联今年年初在西班牙创立了自己的篮球名人堂,进入名人堂的将是该组织下属最著名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

因为是1932年国际篮联8个创始协会之一,拉脱维亚获得名人堂金色成员资格。

  到目前为止,国际篮联开出了34人的名人堂候选人名单,拉脱维亚是唯一有两名运动员上榜的国家。国际篮联将在今年6月18日举行的75周年庆典大会上公布首批进入名人堂的20人名单,并将在今年9月12日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以后国际篮联将每两年增补一批“名人”,但每次不超过6人。

  谢苗诺娃曾在1976年和1980年两次代表当时的苏联队获得奥运会女篮冠军,是当时国际篮坛威风八面的中锋。瓦尔特斯也曾代表苏联队在1988年奥运会上勇夺男篮桂冠,他当时的队友萨博尼斯也以立陶宛运动员身份获得了国际篮联名人堂候选人的资格。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