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签名奥运金盘火爆 目前仅剩余三十余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5:33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收藏市场“奥运风”越刮越猛,由刘璇签名的奥运金盘成为一匹黑马迅速飙升,刚刚发行就被誉为奥运藏品“冠军中的冠军”。记者从中华邮票在线网了解到,该藏品目前在上海市场已经处在断货状态,信息发布日内,全天价格在50200元左右。

而目前在

  东莞的发行地点海雅百货、天虹商场两处的德铭藏品专柜发行价格为:49600元。

  据了解,奥运金盘是以材质与工艺而称雄奥运收藏界的。其玲珑瓷是号称中国四大名瓷之首,须具有30年以上制瓷经验的瓷艺师纯手工制作,深受各国藏家追捧。金盘底座以“木中之王”———紫檀木制作,经历了上百种刀法精雕细刻,色彩古朴,纹理中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中国传统的四神兽融合一处,蕴藏着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称之为“木中皇帝,举世无双”。采用纯度99.9%的百克专用储备黄金铸造更是成就了其王者身份。在创意上,奥运金盘首次将中国古老的中华传统武术、赛龙舟、围棋、蹴鞠、射箭、骑马等体育元素与距今2500多年的体育文物———《行气铭玉杖首》铭文,篆刻于奥运金盘,将体育与文化完美融合。

  据悉,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广告宣传画和香港2001年为申奥成功推出的可口可乐罐,仅具备奥运题材,身价就已经涨了上千倍。去年发行的奥运纪念币,现在的价值已经上涨了50%,而且市场上几近断货。而该金盘由奥组委特许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加上全球仅100套的限量,可谓绝无仅有。据悉,全球珍藏版的奥运冠军签名的奥运金盘在刚刚上市就引爆广东收藏界,目前仅剩三十余套。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