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新疆火炬手选拔将启 624名额虚席以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0:25

我来说两句

  自治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6月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新疆段的接力传递准备工作,新疆段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将于本月底开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强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新疆段传递工作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以此激发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更加强烈的“三爱”自豪感和凝聚力。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要通过精心的准备,组织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新疆段接力传递活动,向国内外、区内外展示新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展示我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统一指挥、协调推进、分工协作、规范运作的工作机制。今明两年,各地、各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及火炬接力传递的主题和理念,为支持北京奥运、搞好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周密部署,切实做好火炬接力传递的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日前已确定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四市为北京奥运会新疆段火炬接力传递城市。

  新疆段的火炬传递共需要624名火炬手,在这624名火炬手中,有377名由自治区选拔,中国奥委会指定58名,北京奥组委指定4名,赞助商选派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派5名。自治区选拔的377名奥运火炬手人选将通过两种方式产生:一是在社会上公开选拔,二是由各单位推荐。北京奥运会火炬预计2008年6月25日至27日左右在新疆传递。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