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主体育场 “鸟巢”看台板安装全部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7:2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高鹏、汪涌)记者7日从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碗状看台近日安装完成。

  据了解,国家体育场看台围绕场内呈一个“碗”状,总共需安装14700块看台板。

每块形状不一,最大的一块看台板重达18吨,长11米,宽0·8米。根据场地条件,所有看台板在安装前已全部预制完成。

  看台板的安装历时8个多月,为配合屋顶钢结构施工,从去年8月开始,施工方用两台250吨吊车从外部吊运安装上层部位的看台板。在钢结构卸载完成后,又组织了4台吊车从内部安装下层看台板。

  目前,“鸟巢”正在进行基座结构施工、室内初装修、膜结构施工、虹吸排水和机电管线的安装施工,全部工程计划于明年3月完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