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前两小时预报 青岛确保08奥帆赛不受雷电危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7:3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六月七日电(崔武)记者从此间气象部门获悉,通过技术升级,青岛市气象局已经可以确保提前两小时预报雷电灾害,二00八年奥帆赛将不会受到雷电灾害影响。

  据了解,雷电(闪电)是自然大气中的超长距离(可达几十公里)的强放电过程,通常伴随着强对流天气过程而发生。

雷电因其电流、高温,能够在瞬间产生巨大的破坏作用,被称为“电子时代的一大公害”。据中国气象局不完全统计,在一九九七年至二00六年的十年间,全国因雷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百万元以上的雷电灾害事故总数多达二百多起,每年因雷击造成的人员伤亡上千人。

  据青岛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以丘陵地貌为主,处于冷暖空气交汇之处,空气对流强,年平均雷暴日为二十至三十天,集中在七月至九月。二00八年奥帆赛将于二00八年八月举行,防雷电危害非常必要。为此,青岛市气象局通过技术升级,加强雷电监测和预警预报能力,有效为二00八奥帆赛保驾护航。

  目前,青岛市已装备了闪电定位系统和多普勒雷达,可实时监测雷暴天气的产生与发展。在二00八奥帆赛举办期间,他们还将在比赛海域投放流动气象站监控天气变化。“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我们可以确保提前两小时预报雷电灾害,保证二00八年奥帆赛不受雷电灾害影响”,该负责人说。(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