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翼城农妇巧手剪纸迎北京奥运 精心创作三套作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07:21 山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翼城县中卫乡吴寨村的农家妇女常欣华,近来精心创作三套剪纸作品,为奥运献贺礼。

  常欣华今年55岁,酷爱剪纸艺术。近年来,她在传统的剪纸艺术中大胆创新,剪出不少深受群众喜爱的作品。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常欣华创作出了一套《各尽其能》的迎奥运作品。作品将十二生肖与奥运会上的体育项目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生动地表现出奥运会上的各种体育项目。另外,她还创作出了《喜迎奥运》等作品,以此来表达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常欣华说:“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眼下我正在创作另一套剪纸作品,想给奥运再献一份厚礼。这套新创作的《金童玉女》,寓意天地同庆,做好以后要献给奥运会,这个更能体现有中国特色的文化。”

  闫利 晓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