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关村借力奥运引领创新风潮 围绕科技奥运创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07:2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北京中关村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中有鲜明的奥运特色,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表示,中关村在世界一流园区路径探索中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国家战略、首都发展和“科技奥运”进行自主创新。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是中关村的优势特色资源,也是中关村进行自主创新的基础和支撑。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有30余所大学、200余家科研院所和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他们为园区的发展承担着知识创新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功能。目前,中关村园区已有一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任冉齐说:“坚持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创新力量为基础和支撑,突出发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实行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将成为中关村园区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