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题材藏品将一枝独秀 奥运纪念币市场上走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07:47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刘志飞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20日发行第29届奥运会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各一套。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有望刺激第一组奥运币及其他奥运藏品在市场上走强。

  第2组比第1组多两枚

  本次发行的奥运币种,普通纪念币一套3枚,贵金属纪念币(第2组)一套8枚,其中,1/3盎司金币2枚,5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4枚,1公斤银币1枚。

以上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人行曾于去年9月20日发行过第29届奥运会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第1组)各一套,本次产品规格有所变化,上次贵金属纪念币(第1组)一套6枚,而本次增加两枚特殊型号的,分别是面额2000元的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以及面额300元的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前者最大发行量为2008枚,后者最大发行量为20008枚。据认为,尽管这两枚币规格较大,但借助奥运题材,根据有限的发行量,预计上市后会受到投资者追捧。

  奥运题材走出独立行情

  热闹了大半年的币市行情,近期露出了“歇夏”迹象,大部分品种价格下跌,成交量也同步萎缩,前期走势强劲的彩金、彩银及一公斤银币,出现缩量整理态势。但奥运题材品种近期却逆市走强。如去年发行的奥运金银币大盒(1组)市场价从5月20日的14800元以上,涨到目前16200元;奥运金银币小盒(1组)市场价,从5月20日的12500元以上涨到目前的14000元;尤其是一公斤奥运银盘,从5月11日的14500元,一路震荡盘升,目前的15400元就是历史最高价。

  《中国集币在线网》首席执行官殷敏认为,奥运币(1组)的消化还是较为彻底的,在这种情况下,第2组的发行,一定程度上可带动和刺激第1组奥运币的价格。尤其是第2组的发行,新增加了一公斤银币和5盎司银币两个新的规格,因此也会引发更多的关注。另外,奥运题材的币、章,市面上有不少。殷敏表示,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央行的下属企业,长期以来经销金银纪念币,因此已在集藏投资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因此,其所发行的经奥组委授权的纪念章等衍生产品,也有广泛的集藏群体和权威性。

  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认为,在第2组奥运币发行之后,明年还将有第3组发行,一般前一组奥运币的市场价格应该高出后一组的50%—100%,因此尽管近期第1组奥运币已有一定幅度上涨,但是其后市还应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