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IOC执委盛赞"水滴" 天津奥体中心世界最高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0:15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即将迎来女足世界杯这项“大考”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在这一天也迎来了一位“考官”——国际奥委会执委、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

  在中午炎炎烈日下,于再清在天津奥组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围着“水滴”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从主席台到训练场,从运动员更衣室到新闻发布厅,主体完工之后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让已经来过好多次的于再清不由得感叹:“真是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气象啊。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在世界上讲也是最高水平的。”

  尽管来天津看“水滴”早已不是第一次,甚至是每年都要来好多次,但于再清副主席还是看得格外认真,从北坡道的观众入口开始,一会儿到训练场里看看塑胶跑道的铺设情况,一会儿又到观众席上感受一下坐椅的舒适度,一会儿又下到场地中央踩踩草坪……每到一处都会和天津奥组办的工作人员仔细地交流。“健身广场的照明怎么样?”“夏天关键是要防治草坪的虫害啊。”“运动员淋浴的设备一定要固定好。”对奥体中心的整体结构早已熟悉的于再清副主席,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细节上。

  看过“水滴”之后,于再清副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奥林匹克中心赞不绝口。“尽管来过很多次了,但这一次和以往不一样,现在的奥体中心已经基本成型了,马上就要投入到女足世界杯的使用中,所以这次算是看到了一个最完整的奥林匹克中心。可以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从开始设计到最后完工,都很出色。主体育场和练习场的草坪情况都很理想,很舒服,实际建成的效果和设计图纸很接近。”作为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于再清到过很多举办过奥运会的体育场,在他看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在世界上也是属于高水平的。“它是为北京奥运会新建的体育场,从硬件设施到软件配备都很先进,可以说这个体育场从设计开始就是高水平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