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民日报:同一个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0:2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除了北京以及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这些奥运协办城市外,全国其它地方的老百姓离奥运会有多远呢?这是我一直期待想要知道的一个问题。上周,记者随同“奥运联想千县行”去革命老区井冈山采访,深刻感受到离北京千里之外的赣西南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以及普通群众渴望了解奥运会、接触奥运会的强烈愿望。

  随同“奥运联想千县行”的,除了记者外,还有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杨凌、邢傲伟。当这些体育明星们出现在体育馆里时,孩子们的欣喜可想而知。邓亚萍说,我就想让这些孩子通过我自己的人生经历,知道只要你努力拼搏,你就一定会获得成功。这个活动让小县城的人们几乎倾巢而出。人们像过节一样来到体育馆,走在奥运历史长廊中,了解奥运会的历史。通过电脑屏幕,回顾北京申奥成功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好多少年儿童拿起乒乓球拍和邓亚萍交流起球艺。舞台上,邢傲伟教孩子们做简单的体操动作。而杨凌则举起一支枪,告诉小朋友射击的基本要领。全场其乐融融,大家都沉浸在奥林匹克的欢乐海洋中。

  站在黄洋界峰巅的茫茫云海中,让人禁不住浮想联翩。80年前的星星之火,今天终于在神州大地成燎原之势。奥林匹克的星火如今不也在我们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熊熊燃烧吗?!

  联想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告诉我,“奥运联想千县行”的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他们已经在800多个县举办了类似的活动,绍鹏很动情地说,联想作为第一个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其担负的神圣责任就是要把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传达到祖国大地的山山水水。

  北京奥运会是属于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它不仅包括13亿中国人,还包括海内外所有的中华儿女。水立方不就是全球华人捐资兴建的吗?!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在所有的黑头发、黄皮肤的龙的传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