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餐饮控烟活动展开 无烟奥运从餐饮业起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0: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餐饮业控烟活动全面展开。这次餐饮业的控烟活动是北京举办无烟奥运会工作的一部分。

  北京市卫生局、商务局、旅游局和爱卫会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在北京市餐饮业开展控烟工作的通知》,要求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餐厅应积极开展无烟餐厅活动,2008年6月前,要达到全面禁烟;著名景点及文化遗产公园内大、中型餐厅,2008年6月前应做到全面禁烟,确有特殊情况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要实行分区管理;各大、中型餐饮经营场所应当提倡全面禁烟,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餐厅,应作分区管理,具体做法可参照2000年悉尼奥运会规定。

  无烟奥运在1988年加拿大冬季奥运会上首次提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前,由世界卫生组织、西班牙卫生部、巴塞罗那奥组委和市政府联合组成了一个国际无烟奥林匹克工作组,对该届奥运会实现全面禁烟,这就是“无烟奥运”的由来。自此以后每届奥运会都是“无烟奥运”。

  (杜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