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会徽创多个第一 集中宣传"同一个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0:4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几个粗线条的几何体,几种鲜艳夺目的色彩,猛看起来像极了伦敦的大本钟。这就是伦敦奥运会会徽给人的第一感觉。细看之下,这些奇怪的几何体原来是以数字2012作为主体,包含了奥林匹克五环及英文单词伦敦(London)。

就像伦敦人所说的那样,“伦敦2012年奥运会将是所有人的奥运会、所有人的2012”。

  这个会徽创下了几个历史性的第一。首先这是第一个由奥运会和残奥运共享的会徽,也许是伦敦人偷懒,也许是他们为了更集中的宣传“同一个奥运”的理念,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极具人性化的创意提升了残奥会的品牌效应,更加有利于商业价值的开发。另外,这个会徽还是历史上第一个“五彩斑斓”的会徽。会徽颜色一共有四种,分别是粉色、橙色、蓝色和绿色,可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会徽。伦敦奥组委称,这一强有力的、现代的会徽象征着富有活力的奥林匹克精神及其能感染全世界人民的能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这项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确实是一个创意性很强的标识,图形抓住了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核心理念,即通过体育运动和奥运价值激励全球的青年人。在现代奥运发展的一百多年时间里,每一届奥运会都为这一人类盛会增添了独特的情味和格调。我相信,伦敦奥组委发布的会徽是对伦敦奥运会活力、现代化和包容性的阐释。”英国首相布莱尔也称,“我们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只是精英运动员的胜利。当人们看到这一会徽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备受鼓舞,促进他们的生活发生一种积极的变化。”

  当然,有投赞成票的就有投反对票的。世界著名设计大师斯蒂芬·贝利毫不客气地说:“该会徽的设计既幼稚又凌乱,是艺术的败笔,同时也是一桩商业丑闻。另外,40万英镑的花费简直太可恶了,英国有5000名天才设计师,他们只要1万英镑便可完成设计会徽的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