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朱善璐深入市卫生系统 考察调研奥运培训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1:4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8日讯 6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到北京市卫生系统调研奥运培训工作。首都文明办主任、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慧光,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润海等参加调研,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梁万年、市教委委员孙善学、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张长江等陪同调研。

  朱善璐一行首先来到奥运定点医院之一的天坛医院,仔细询问了解奥运培训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奥运寄语展室,几十米长的留言墙上写满了天坛医院全体员工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这面留言墙设计得很好,很有创意。”朱善璐边称赞边提起笔在留言墙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神经内科病房内,几名护士正在专心致志地练习着如何用英语进行查房,当听到护士们标准的英文发音时,朱善璐满意地点了点头。在神经影像传递室,几位医生正在通过影像传输设备与远在沈阳的医学专家进行着远程会诊。“这些远程传输设备将广泛应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了它们远程会诊将会变得更为便捷、高效。”天坛医院的负责人介绍说。

  随后,朱善璐一行来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了解了卫生防疫应急中心维护与应急处理有关设备、计算机应急处理指挥系统及12320热线的运作情况,并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天坛医院的奥运培训进展情况和市卫生局关于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奥运培训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朱善璐充分肯定了本市卫生系统在奥运培训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卫生系统在建设学习型医院、学习型团队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要认真总结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明确奥运培训的规划和目标,坚持奥运培训骨干先行的原则,不断加强卫生系统奥运培训的基础性建设。要继续在全行业内范围内做好奥运培训工作的推广工作,实现整个卫生系统的百分之百全覆盖,达到培训合格利率百分之百的目标。在确保卫生系统的奥运培训质量同时突出培训的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普及推广医疗急救知识。

  朱善璐希望全市卫生系统要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刘淇书记的指示,按照决战之年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统一部署,更加扎扎实实地做好奥运培训工作,把奥运培训工作与学习型单位、学习型组织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医疗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学习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