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就各位》节目历程 融体育游戏和竞技于一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15: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作为北京电视台在奥运会前夕首推、力推的重点节目,《各就各位》以体育为核心动力,以综艺为手段,以娱乐为目的。节目融体育游戏和竞技于一体,体育界、演艺界明星同台献艺,全力打造体育与文艺的双驱快车。

  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各就各位》本着“体育也娱乐”的节目宗旨,隆重推出民间绝活系列节目,以颇具北京特色的天桥绝活、民间体育绝活(如毽子、跳绳、空竹等)为代表,同时大力推广软硬气功、武术表演等多个项目,为电视观众奉献出一台台精彩的体育娱乐节目,并广受青睐。

  2007年年初,《各就各位》推出《小六招亲》、《飞燕选婿》、《武林大会》等女子功夫表演系列节目,为观众展示了天桥绝活女子传人的精湛技艺,节目不但获得了观众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收视率,而且该系列节目还作为BTV6的特色节目安排在过年期间的黄金时段重新播出,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节目,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真正意识到了中华武术源远流长,需要一代代人秉承并沿袭下去,作为中国国粹之一的武术才能不断发扬光大!

  进入三月份以来,《各就各位》还推出了几期特别节目,其中以《十大文体联姻:情感的背后》和《奥运礼仪之酒后驾车篇》最具代表性。

  《十大文体联姻:情感的背后》中,节目介绍了国内外十对知名体育明星与演艺明星的婚姻情感历程,以贝克汉姆与辣妹的婚姻和飞人乔丹的离婚事件为主要内容,同时以赵薇与王励勤、高峰与那英等其他文体明星联姻为辅贯穿节目,节目运用了大量的影视资料、图片和新闻内容,以反对娱乐圈的恶性炒作为旗帜,客观而详尽地阐释了“文体不分家”的节目主题。节目中还推出了“世界名人离婚费排行榜”、“体育幽默”等多个特殊板块,融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为观众奉献了一道颇具信息含量的体育视觉大餐。本期节目也创下了《各就各位》开播三年以来的收视率新高——1.74。

  如果说《十大文体联姻:情感的背后》以体育娱乐为目的,以信息量之大来取胜,那么《奥运礼仪之酒后驾车篇》则将节目的焦点对准了社会热点问题——酒后驾车。节目整体以“法庭审判”的方式贯穿全场,以外国友人在中国的驾车体验为出发点,不但邀请到了众多明星加盟,还聘请了专业律师进行现场的法律知识讲解;同时节目的全过程都紧扣主题,以众多明星酒后驾车所酿造的惨案为例证,向观众传达了国家严禁酒后驾车的政策法规。正是因为本期节目关注了社会的焦点问题,同时整体节目形式新颖,所以也在《各就各位》的收视史上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1。

  除了以上陈述的代表性节目之外,《各就各位》的全体成员在制片人张忠文的带领下,还进一步把节目的焦点对准了国家所重点关注的“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以及“奥运消防”等社会问题,也由此为观众奉献了《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和《奥运消防进行时——红色劲旅保卫战》等特别节目。前者邀请到了桑兰(桑兰博客,桑兰新闻)、冯小泉曾格格、孙浩等众多明星跟几百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录制,让孩子们了解奥运、认识到奥运其实就在他们的身边,同时节目组送出数千元的奥运福娃和礼品,让明星与孩子们共同畅想奥运、感受奥运气息。在节目过程中,主持人、嘉宾、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游戏,也曾在采访和表演环节多次落泪,欢笑和泪水共同打造了《各就各位》的感动中国篇——《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除此之外,《奥运消防进行时——红色劲旅保卫战》也向观众展示了消防战士的酸甜苦辣,不但邀请消防专家讲解消防知识,还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外拍,让观众了解消防,认识生命的可贵,还有那些不为人们熟知的消防英雄的面孔。

  在2007年的4-5月份,《各就各位》还将继续走入社会的各行各业,寻求不同行业与奥运的紧密联系,并推出行业绝活展示的系列节目。我们邀请了不同行业的精英同台献艺,譬如银行部门的全国点钞冠军进行“人机点钞大战”,餐饮行业的全国劳动模范展示拉面绝活——拉面的细度犹如发丝,可以穿针引线,以及“夹馅面条”的制作,还有开锁大王、刻字能手(在气球上刻字)等众多行业精英共同打造“各行各业,各就各位”系列节目。同时还有为迎接护士节到来的特别节目“拯救渐冻人(渐冻症为列为世界五大疑难绝症之一)”、“大话西游之网络奥运开幕式”等别具特色的节目即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