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美林:设计“福娃”所得奖金用于建希望学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20:3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曹剑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吉祥物的设计者韩美林8日在杭州表示,他将把设计“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所得的全部奖金用于建造5所希望学校。

  应杭州市政府外宣办的邀请,韩美林8日在位于杭州植物园内的韩美林艺术馆接受了包括美联社、法新社、新华社、共同社等媒体的采访。韩美林说,他将把设计奥运会吉祥物所得的奖金用于在北京、河南、青海、甘肃和四川建造5所希望学校。每所学校需要100万元,不足部分由他自掏腰包。

  韩美林是位勤奋多产的画家、雕塑家,代表作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凤凰标志、1983年猪生肖邮票、1985年的《熊猫票》等。他还是北京申奥标志的设计者之一。韩美林称,他从不卖自己的作品,市场上出售的“韩美林作品”都是赝品。他还说,他要把自己的全部作品献给国家。

  “我一件作品都不会留给子女。在中国,很多艺术大师把作品留给子女,可他们的子女一转手就卖了。我可不想像他们一样,”韩美林说。

  韩美林把自己的1000件作品捐献给了2005年9月在杭州落成的韩美林艺术馆。他还将向即将在北京通州落成的韩美林艺术馆捐献2000件作品。(完)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