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苏州女孩吴静钰参加国家集训队 拼搏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22: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拼搏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的苏州女孩吴静钰
拼搏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的苏州女孩吴静钰

  五月十八日,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女子四十七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对阵泰国选手姚瓦帕,最终,吴静钰以五比二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金牌,同时还迫使对手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便早早弃权。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作者 周丽伟

  记者今天从苏州体育局获悉,苏州女孩吴静钰将正式参加备战二00八的跆拳道国家队的集训,年仅二十岁的吴静钰曾多次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多哈亚运会、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等国际大赛的冠军。

  二00六年吴静钰夺得多哈亚运会四七公斤级冠,不禁让国人为之一振,然而真正让无数人看到希望的是二00七年五月十八日,在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四十公斤级决赛,吴静钰两次凶猛出腿击中泰国选手姚瓦帕头部,迫使对方弃权同时也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这个冠军也为她打开了奥运大门,从此,姑苏人的又一个奥运冠军之梦寄予在吴静钰的身上。

  六月二十日至六月二十五日中国跆拳道队集训后,将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的候选人,苏州籍小将吴静钰将与二00五年世锦赛五十一公斤级冠军、安徽籍选手王莹共同备战四十九公斤级的比赛。虽然只是一个候选人,但其实吴静钰的胜算很大,王莹曾在国内大赛中被吴静钰六比零横扫。吴静钰只要正常发挥就一定能顺利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上演她的处女秀。

  “有竞争对手是好事,可以成为提高自己的动力,关键是练好自己的。”谈及北京奥运,吴静钰对记者说,“我每次赛后给家打电话时妈妈都很平静,告诉我要有平常心。‘做好我自己’才是最大的胜利,自己很可能走不进奥运会,但做好自己,赢下每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认为,与中国许多跆拳道运动员所不同,吴静钰十二岁就进入体校进行跆拳道的训练,由于从一开始就接受比较专业的训练,所以她不仅技术全面,而且连击和腾空动作都非常漂亮,比赛中非常具有观赏性,而一个二十岁女孩少有的沉稳和成熟让原本技术水平极高的吴静钰在赛场上会发挥的更加出色。

  从参加一九三六年的第十一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开始的程金冠,到二00四年的雅典奥运会为止,十二名苏州健儿和三名苏州籍教练亮相奥运赛场,张军、陈艳青一个个儒雅的姑苏小将陆续在奥运赛场上为家乡赢得荣誉,面对拼搏在二00八之北京奥运路上的吴静钰,苏州人更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