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热点话题频现高考 火炬传递及福娃均成试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07:26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高考文综试题一直是社会热点集中亮相的地方,今年的试题也在保持稳定平实的基础上,出现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看点,其中大运河申遗、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和奥运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禽流感等时髦元素争先亮相和高考生亲密接触。

     相关链接:广东高考作文命题“传递” 奥运圣火成重要题材

  “高考试题融入新课程的理念,紧密联系社会热点问题。”记者昨天从西城等区县教研专家处获悉,今年全国两会被广为关注的大运河的申遗再次成为高考的热点,在文综的一道综合题中,考生被要求从大运河历史作用、文化遗产保护的价值等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奥运”同样也是今年高考看点,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奥运福娃列入考试题目的内容。人民币汇率变化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因此试题要求考生针对手头的7700元人民币设计一个最佳的理财方案。另外,诸如798工厂等文化创意产业、禽流感等时事内容也纳入对考生的考察范围。

  另外,针对南水北调、儒家思想、城市停车等社会关注或和北京市民关系密切的话题,今年高考试题也引导考生以开放和思辨的态度来探讨,比如运用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思想研究国际关系、如何设计城市居住区和商业区最佳停车时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