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欢迎你” 奥运福娃走进加拿大议会大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10: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旅游局6日在渥太华联邦议会大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广活动,担任此次活动形象大使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5个可爱的充气福娃。

  6日晚,当憨态可掬的福娃出现在议会大厦西区联邦大厅时,包括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以及巴基斯坦、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驻加大使等在内的近300名观众,对福娃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随后又纷纷与福娃合影留念。

8名加政府部长、30多名众议院议员也欣然参加了这一活动。

  卢树民表示,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中加两国加深友谊和了解的好机会,福娃就是来给大家传达中国的盛情邀请的,因为5个福娃名字的谐音就是“北京欢迎你”。

  中国旅游局驻加拿大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说,北京奥运会是举世瞩目的焦点,也是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而福娃无疑是推广中国旅游的最佳形象大使。

  这次活动是以“感受亚洲——多伦多万锦城市2007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为契机举行的。作为加拿大安大略省“亚裔文化月”的重要内容,2007年嘉年华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多伦多万锦市举行,活动主题之一就是“北京奥运与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