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鼠标垫引人关注 工商执法人员严格处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03:23

我来说两句

  金报讯 (通讯员 张志江 蔡锦记者沈嘉)2008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非法使用奥运文字、图案等标志将受到相应处罚。记者昨天从慈溪工商部门获悉,掌起工商所执法人员前不久查获了一起生产冒用奥林匹克标志的鼠标垫案件。

  当日,工商执法人员在对掌起工业老园区的日常巡查中,发现老园区的死角有个老房子,窗户都用报纸糊住。经执法人员检查,原来这是一个鼠标垫加工场地。执法人员发现,昏暗的灯光下,十几个纸箱整齐堆着,有两人正在将鼠标垫装入纸箱中,大部分纸箱没有标注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只有部分纸箱上写着“发往广州”,旁边还有塑料板、颜料等原材料和工具以及一些标有卡通图案的鼠标垫半成品,部分鼠标垫上赫然标有“BEIJING2008”及奥运五环图案和“舞动的北京”会徽图案。

  当执法人员询问当事人叶某是否有奥林匹克权利人的使用许可合同等有关手续时,叶某承认没有任何使用许可证明。执法人员当场将20箱鼠标垫予以查封。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