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施工传悠久历史 关键部位留工匠名戳(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03:0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周卓)“我们要求在像‘鸟巢’这样的重点工程的关键部位盖上施工人员的名戳,像古代工匠一样,责任到参与工程建设的每个人。”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八日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常委视察座谈会上表示,将通过源头治理、过程监管、精心施工、责任到人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奥运工程的安全建设和使用。

  陈刚透露,所有奥运工程建筑工人都接受了技术和安全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保证其自身的健康和安全状况。

  据了解,以“鸟巢”和“水立方”为代表的一系列奥运工程围绕“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三大奥运理念,运用了上百项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还从国外引进了大量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流程。

陈刚说,为确保这些成果运用到奥运工程中万无一失,所有工程的各项指标都要求达到国际标准。

  北京市“二00八”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奥运工程建设监督管理,落实监督责任,特别是加强对招标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材料设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管。同时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及操作细则,加大专项检查工作的频次和覆盖面,自觉接受监督。

  据悉,至今年年底前,除国家体育场、国家会议中心配套及媒体村外,其他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全部竣工验收,并接受“好运北京”赛事的测试。

  “最重要的是,这些工程最终是否能很好地通过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测试。”陈刚最后表示,奥运工程的成功建设将增大中国建筑设计和建筑施工的国际市场影响力,并大大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