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采用奥组委命题 北工大选拔好运北京赛事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13: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北京工业大学为了迎接“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在其校区奥运场馆的举行,将从校内已报名的7000余名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申请人中测试选拔700名左右高素质、专业化的志愿者为比赛服务。

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共分三轮进行,今天上午,经过第一轮筛选入围的志愿者申请人参加了第二轮的闭卷考试。这次志愿者的测试选拔是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志愿者的首次采用北京奥组委命题,进行正式笔试选拔志愿者的第一个。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是北京工业大学在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赛、艺术体操赛两项赛事之前的最为重要的一场国际级别的赛事,因此将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来完成。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将在通过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系列测试选拔后,正式成为“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志愿者。

  此次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按照北京奥组委关于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测试赛相关文件要求,本着“奥运北京,我是先锋”的奥运志愿精神,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奥运志愿者进行测试、选拔。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共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选拔已于6月8日前进行完毕,各学院奥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的外语成绩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初步筛选,选拔了各学院已报名人数的50%(外国语学院70%)的学生进入第二轮选拔。

  第二轮选拔为闭卷考试,已于今天上午进行完毕。考试内容分为综合知识和心理测试两部分,根据考试成绩,选出全校已报名志愿者总数25%的学生(含已报名BOB临时工作人员的学生和已报名奥运志愿者的教工)进入测试赛志愿者候选库。此次考试,综合素质测试部分是由北京奥组委测试志愿者的统一题库抽题组成3套试卷,随机抽取其中1套作为本次综合知识考试试卷。心理测试部分试卷则是由北京奥组委直接提供。

  接下来的第三轮选拔为面试环节,学校测试赛志愿者选拔领导小组会同奥运场馆团队根据业务需求将于7月底对入选学生进行面试,按照岗位需求比实际人数为1:1.1的比例确定参加测试赛志愿者的名单。

  这次志愿者的测试选拔是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志愿者的首次采用北京奥组委命题,进行正式笔试选拔志愿者的第一个,也是志愿者选拔工作首次使用北京奥组委的正式命题对高校志愿者进行测试选拔。从试题的产生到试卷的评阅都是按照北京奥组委的标准来完成的。旨在用更高的要求来测试志愿者,用国际化的标准来选拔志愿者。

  从而高效、高标、科学、有序地完成“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志愿者招募测试选拔工作,为2008奥运志愿者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确保提供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志愿者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