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外志愿者家庭与打工子弟联谊 爱心互动欢乐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18: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下午,在位于小汤山的复地湾流汇项目,由北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协会外企分会和复地会主办、北京SK爱康医院协办的“微笑互助献爱心共创和谐迎奥运”中外志愿者家庭爱心互动游戏活动在互助友爱的和谐氛围中展开,30个来自中国、韩国等不同国籍的外企志愿者家庭与同心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外企志愿者家庭与同心学校的师生结成队友,组成“红”、“蓝”、“黄”、“黑”、“绿”5色方队,在“奥运五环编制赛”、“小小奥运射击赛”、“奥运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穿桩接力赛”、“欢迎您来看奥运接待礼仪赛”和“我最喜欢的奥运项目绘画签名”等5个互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重温了孩童时代的轻松与快乐,中外志愿者的孩子与打工子弟们也在互助与友爱中获得了纯真的友谊。

  在北京SK爱康医院志愿者的专业讲解、指导和演示下,外企志愿者家长和孩子们还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进行基础医疗救护。家长们表示,了解和掌握这些科学知识非常必要,它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志愿服务中不可或缺的意识,家长应当从小为孩子们培养这种爱心服务意识。打工子弟们也希望能学到更多常用知识,更好地去帮助别人。

  整个活动充分融入了奥运知识、理念以及科学的医疗服务知识,又调动了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参与热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国际化的语言,创造了温馨与和谐,传递着微笑和爱意。

  

  本次活动是“微笑互助献爱心、共创和谐迎奥运”外企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负责人希望,外企分会能成为外企志愿者实践志愿服务理想的重要平台。(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