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奥运畅游天路 500名海外华人华侨放歌夏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09:20 西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青海新闻网讯 6月9日晚,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500名海外华人华侨带着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憧憬、对青藏高原的向往,在新宁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奥运、畅游天路、高歌夏都”大型演唱会。

  此次大型演唱会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厅、省旅游局、新加坡华鼎集团、新加坡合唱协会承办,是第四届中国青海民族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当晚,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爱乐合唱团、新加坡合唱协会合唱团、新加坡艺术合唱团、新加坡新爱乐合唱团的500名华人华侨演唱了《新加坡幻想曲》、《星星索》等歌曲,他们优美的歌声和专业素养,赢得了西宁市民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500名海外华人华侨与西宁市市民艺术团共同演唱了《青藏高原》、《我们心向奥运》、《在那遥远的地方》、《我们青海》等歌曲,近千人的演唱使整个新宁广场沸腾了,台下万名观众与台上演员互动歌唱,高亢的歌声飞扬在西宁夜空,海外华人华侨与西宁人民共同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对中国夏都的祝福。

  此次大型演唱会也是我市将旅游和文化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从6月10日开始,500名海外华人华侨将游览塔尔寺、青海湖等景区,感受青海壮美山川和风土人情,并从“天路”起点西宁出发,前往西藏拉萨观光旅游。省、市领导曲青山、吉狄马加、李晋青、韩建华、张瑛参加了当晚的大型演唱会。(作者:贾晓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