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旬老人“单骑中国行” 为08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09: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蓉城迎来一位特殊客人,说他特殊,不仅是因为他花了两个月从福建骑自行车过来,更重要的是他立下豪言:“我要骑自行车走遍全国,我要在自行车上宣传奥运,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据悉,62岁的渔夫蔡清其是在两个月前从家乡福建石狮出发的,成都是他行程的第12站。

  古铜色的皮肤,白色的运动衣,时尚的橙色骑行帽,昨日下午,记者在骡马市见到了蔡清其老人及他的“坐骑”———一辆略显破旧的自行车。一瓶家乡的水,一袋干粮以及一些简单的修车工具等,总共装备不超过60公斤,这就是蔡清其老人的全部“行头”,车前一支红色旗子十分显眼,上面印着几个大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北京奥运加油!”接着老人又向记者展示了一幅中国地图,描绘了他的骑车行程。地图上已盖满了各地的印章,南昌、武汉、长沙、广州甚至香港和澳门。

  据老人介绍,从2005年3月中旬开始,他便从石狮家中出发骑车出游,至今行程已达3万多公里。“今天我要到成都邮局以及我们福建商会去盖个章,表示我到过这里!”老人边笑边指着地图上“成都”的位置说道。下午老人将从成都启程,前往西藏,继续他的行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