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内线捍卫中国亚洲霸主荣誉 韩国获奥运入场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09:31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74比62!中国女篮战胜日本队,成功晋级亚锦赛决赛,她们也报了在小组赛中以67比72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北京时间昨晚,第22届女篮亚锦赛半决赛在韩国仁川结束,结果,以二队阵容出征的中国女篮以74比62战胜日本队。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80比70战胜中国台北队,和中国女篮携手晋级决赛。 本届女篮

  亚锦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亚洲赛区的预选赛,由于中国女篮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自动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除中国女篮外,成绩最好的韩国队获得了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在本届亚锦赛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后以5分之差告负。面对日本队“小”、“快”、“灵”的打法和包夹战术,集训只有一个月的中国女篮显得束手无策。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女篮接连大胜包括中国台北队在内的3支队伍,而且仅以3分不敌劲旅韩国队,在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信心倍增。

  昨天再遇日本队,中国女篮前锋马增玉和中锋关馨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两人分别“砍”下了21分和20分。广东日之泉小将关馨在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身高1.96米的她在内线给予了对手致命的打击。而日本队在首场比赛表现抢眼的大神雄子只得到了10分。“以我为主、强打内线”成了中国女篮克敌制胜的法宝。

  首节比赛,张帆率先发威,她在该节拿到7分,帮助中国女篮以16比13领先。第二节,马增玉屡屡通过突破和中投得分,一举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中国女篮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第3节成了关馨的“表演时间”,她强打篮下、中距离进攻都很成功,还造成对方的核心球员大神雄子累计4次犯规而被迫下场。中国女篮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第4节,虽然日本队故伎重施采取包夹战术,但中国女篮没有重蹈覆辙,最终以74比6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这是中国女篮连续第4次晋级亚锦赛决赛,前3次她们都捧起了冠军奖杯。

  中国女篮二队主教练孙凤武昨天一共派了8名球员上场,关馨、马增玉、张晗兰、王小莉和张帆已成为固定的首发阵容,两名广东的“高妹”魏伟和杨力都没有上场。广东小将关馨再度发威,她拿下全队的第二高分20分和5个篮板球,还有一次盖帽,为中国女篮晋级决赛立下大功。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女篮共16次征战亚锦赛,这是她们第14次跻身决赛。虽然是以二队阵容出战,但中国女篮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没有失去“亚洲霸主”的尊严。

  今天,女篮亚锦赛的决赛将在中国女篮和韩国队之间进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曾以80比83憾负对手。在决赛中,中国女篮有望“复仇”成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