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海揭幕 为奥运选拔兼“彩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08:59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上海揭幕,将进行10天的角逐。这次比赛不仅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次体操全国A级比赛,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第一场选拔赛。而且本次赛事的赛程将完全依照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日程制定,这也让本次赛事成为了2008年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次彩排。

这是中国体操队首次严格按照2008年奥运会的体操赛程进行比赛,按照国际奥委会最新制定的赛程规定,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团体和全能比赛均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本次锦标赛的男女团体决赛将分别在6月11日和12日上午进行,而13日和14日上午则将进行男女全能的角逐,此外,最后10个单项的决赛也按照北京奥运会模式一改过往分成两天进行的习惯,分别安排在16日、17日和18日3个晚上进行。

  老实说,中国体操队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绝不可能单纯由选拔赛来决定,何况这样的选拔赛还有好几站之多,不过,选拔赛的表现却是选拔的重要参考数据,因此,全国各地的体操精英,除了有伤病的李小鹏和李娅之外,基本上无人缺席。

  本次比赛后,中国体操队将拿出一个男女运动员各15人的大名单,构成参加今年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人员,然后再从大名单中选出8男8女在8月赴法国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集训,最后将有7男7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