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媒体赞杭州环境优美 记者欲接母亲游览美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03:58

我来说两句
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记 者 何 欣 摄 影 戴树林

  本报讯 孤山访健康老人——良渚话奥运奖牌——西湖赏杭州美景,昨天,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政府新闻办)邀请的22家西方及港澳台主流媒体,循着这条线路在杭州走了一天,带着对“生活品质之城”的美好印象,结束采访。

  早晨五点多,德国RTL电视台记者就赶早到了孤山,采访在这里晨练的杭州健康老人叶春华。

  叶老虽已80高龄,但精神矍铄,身手矫健,他一生与体育运动结缘,从体育局退休后,不仅自己坚持锻炼,还带动身边退休老人一起健身。


  他们的团队常年组织爬山、徒步、健美操和游泳等体育运动,本次新闻采访团以“新杭州·新奥运”为主题,叶老自然成了杭州群众体育的杰出代表。

  上午,记者团又前往余杭良渚,在良渚文化博物馆,2008奥运奖牌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沂蓬接受了采访。良渚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良渚文化中的玉文化,通常被认为是中国古代玉文化达到巅峰期的象征。

  在陈列着数千年前中国最精美玉器的博物馆里,讲述奥运金牌“金玉良缘”的诞生过程,再贴切不过了。

  北京奥运会奖牌,在传统金属牌上第一次创造性地使用了中华美玉,增加了浓郁的中国特色。将中华民族象征美好、尊敬、相爱、相助的美玉,镶嵌在金银铜制的奖牌里,这一创举从构思到实现的过程,引起了西方及港澳台媒体的浓厚兴趣。采访完后,记者们争着和王教授在“金玉良缘”演示图前合影。

  下午风和日丽,记者团乘电瓶船游西湖。中山公园、曲院风荷、杨公堤、茅家埠……一路风光,目不暇接,虽说多年奔走世界各地,见多识广,老记们还是禁不住啧啧称赞。“下半年,我一定要把母亲从东京接到杭州来看看!”日本共同社上海支社记者渡边和昭先生一口流利的汉语,这句话,他一路说了好几遍。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