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周边一公里内“D级”餐馆今年全部消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13:45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6月10日讯(记者王玲)来自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消息,按照北京市2007年餐饮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目标,今年,全市将消除31个奥运会竞赛场馆和15个非竞赛场馆周边1公里内的“D级”餐饮企业。同时,112家奥运签约饭店的餐饮卫生标准要全部达到“A级”。

  据了解,今年,卫生部门将依法规范餐饮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制定《北京市餐饮业卫生规范》等地方标准,提高餐饮业自身卫生管理条件、餐饮具消毒和经营面积等准入门槛。

  今年,全市将启动食品卫生管理员考试,各餐饮单位至少设立一名专职或兼职食品卫生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的食品卫生管理工作。

  北京市餐饮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就是通过对餐饮企业卫生管理、卫生设施和加工过程卫生状况三方面,卫生许可、卫生管理、建筑布局等9大项67个小项逐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量化评分,按照所得分数高低,评为A、B、C、D四个等级。

  为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餐饮卫生,市政府已把“提升餐饮业卫生水平,将餐饮业A、B、C级单位比例提高到95%以上”列入2007年为群众拟办的重要实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