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节能展关注绿色奥运 “节能医生”号脉大型公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13:4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6月10日讯(记者王玲)今天上午,北京农展馆新馆,伴随着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共同触摸主席台上的启动装置,主席台背板开启,“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宣布开幕。

主席台的背板外轮廓形似当前速度最快的“子弹头”列车,寓意“节能减排”的列车启动,首都经济驶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生态农家院”集32种节能技术为一体

  据了解,此次展览无论是政府展区还是企业展台,从策划、设计到材料选用和布展实施都体现了节能环保理念。展会亮点之一——“生态农家院”更是集32种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为一体,对我国建筑节能和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此次展览规模空前,分为12大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6000平方米。展出内容达到82个种类,比上届增加27个种类,基本涵盖了节能环保行业的各个领域。中国节能节水环保认证产品也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将亮相

  本次展览共吸引了286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来自海外的11个国家及台湾地区的33家知名企业,美国通用电气、日本松下集团、荷兰飞利浦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展会上亮相。

  本次展览增强了与公众的互动,通过高层论坛、信息发布会、研讨交流会、打印机以旧换新、废报纸换环保铅笔、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招贴设计大赛作品展示等活动,增强了公众主动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意识。

  “节能医生”进公建现场“会诊”

  在2007北京节能宣传周期间,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节能医生”进公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建筑节能专家和监测人员深入公建现场查看、现场监测、现场评说。

  节能宣传周期间,还将举行“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高层论坛”,对北京市奥运期间的大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建筑节能、城市景观建设、工业节能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