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万人健步走牵手迎奥运 申城举行体育健身日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0日17:42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晨7时30分,南京路步行街上“中国红”如潮涌动,万余申城市民化作活力的海洋,参加2007“金龙鱼”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活动,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加油中国,加油奥运!拉开了上海市民体育健身日活动序幕。

  旌旗招展,横幅飘扬,参加健步走的人群唱着歌,喊着口号,做着各种姿势,绕着步行街迈开大步前行。健步走形象代言人、原北体大教授赵之心在路边示范,只见他侧举双臂做着独创的“10点10分走”的姿势,向健步走的人群宣传:“保持这个姿势走200步,对大家的颈椎健康很有效果。”

  人群中,《新民晚报》的旗帜很是扎眼,本报采编人员和读者组成的10个方阵昂首挺胸、阔步前进。响应本报号召参加健步走的读者费秀梅走在队列最前方,正仔细揣摩、模仿着刚刚学会的动作:”感谢新民晚报给我们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让我们学会科学健身,走出健康。”本报首席记者俞亮鑫、晏秋秋和劳模季颖等名记者、名编辑也欣然报名,他们都强调一个理念:“要工作也要健康”。

  社区居民成为本次健步走活动的主力军。来自普陀区长征镇的代表队早上5时便集合出发赶赴南京路待命,年近花甲的社区体育指导员周根喜担当了旗手一职,一手举旗,一手还在坚持做动作。一对闸北区共和新路街道的母女档携手走在队列中,妈妈徐敏说:“健步走名额非常抢手,每个人都渴望能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加油。”

  在徐家汇街道殷家角居委的牵线搭桥下,徐汇区聋协的15名代表加入了健步走队伍,他们边走边比划,兴奋不已。聋人袁康均用笔写下心中的祝福:“为奥运会加油、为残奥会加油!”

  第一次来华的日本游客前田和井部被世纪广场上的“红海”所吸引,32岁的前田踮着脚观望,手中的摄像机一刻不停。67岁的井部会简单的中文:“北京奥运,祝福中国人!”

  连日来,全市有3万多名市民参加了各类健步走活动,从东方绿舟的“源天杯”绿色健步走、到宝山区的滨江宝山健步行,唱响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健康旋律。赵之心说:“上海的万人健步走活动,是我指导最为壮观的一次活动,上海人真有热情,真有活力!”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