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市南开展“十加一”活动 推进“人文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07: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以来市南区全面推进人文奥运工作的情况。市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做文明东道主,我把奥运迎到家”为主题,在全区组织开展“十加一”人文奥运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据了解,为把推进人文奥运与和谐文化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市南区结合全市开展的“优雅、微笑、普及、志愿、清洁”五大行动,精心策划了面向全区各层面、各行业的“十加一”人文奥运活动。其中,“十”代表的是十大板块群众性活动,分别为:“四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宣传整治活动、“机关干部做表率,我为奥运做点事”系列活动、“手拉手,共扬奥运风帆”主题教育活动、“擦亮迎奥窗口,争做文明使者”系列活动、“和谐市南,志愿奥运”系列活动、“情系家庭,牵手奥运”系列活动、“迎人文奥运,颂和谐市南”系列文化活动、“快乐学习,共享奥运”——市南区第二届社区教育节、“和谐健身迎奥运”系列活动;“一”代表的是一项人文奥运环境氛围营造工程。

  目前,“十加一”活动已陆续展开。市南区在全区81个社区建立了“大学生人文奥运社区实践基地”,并组建了以机关干部、社区义工、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主体的4支社区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周深入社区和基层单位开展文明素质教育。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已建立起“人文奥运图书角”、“英语角”等教育阵地,组织志愿者开展“迎奥运学外语流动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每周日市南义工都会在公交车站劝导市民“有序乘车,文明礼让”。市南区文明办还组织了“迎奥运文明礼仪双语小品”大赛,组织编排文明礼仪情景剧在全区巡回演出等。 (本报记者 李 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