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国手备战奥运会 频繁“赶场”世界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08: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四川频道6月11日电(赵彬)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越来越近,中国夺金的“潜优势”项目现代五项准备如何?国手们将频繁“赶场”,参加世界比赛,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做练兵准备。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主任张斌介绍说:“中国选手在刚结束的亚锦赛上拿满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各两个奥运会资格名额,下一步中国队选手将参加十几场国际比赛,为明年比赛练兵,同时也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获取奥运参赛资格。”

  钱震华在雅典奥运会获第16名,是中国队最好成绩。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现代五项被确定为夺金的“潜优势”项目,许海峰亲自抓,备战出现好势头。

  2005年华沙世锦赛上,钱震华获得男子个人冠军,这是中国现代五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去年9月的世界杯埃及站赛上,中国队包揽男子项目的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今年5月的亚洲锦标赛,中国队获得全部4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成都站的比赛,虽仅是国内一个分站赛,而国手全部到齐,比赛异常激烈。国家队领队赵春生解释说:“国家队员以此作为备战意大利世界杯的热身赛,有奥运会资格的选手想借国内比赛确认自己的优秀,没有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想与高手较量,同时为出国比赛做准备。

  张斌说:“奥运资格选拔赛到明年6月前才结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国家队最终将在这些选手中确定4人,组成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队伍。”

  对今后的十几场国级大赛,张斌介绍说,国家队重点选派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参加世界大赛。成都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在北京集训,选派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加6月27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第六站比赛,中国队还将参加8月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9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等。(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