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开幕式有望采用民族乐器 2008人激情表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03:22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葛素表)中国马头琴学会会长、世界著名的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对此他充满信心。

  据齐·宝力高透露,今年三月,他与北京奥组委的有关官员进行了沟通,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他认为可能性较大。齐·宝力高说,如果能够在开幕式上表演,他将率领2008人组成的马头琴队,进行一次空前规模的合奏。

  一直致力于马头琴艺术发展的齐·宝力高,已经将马头琴带到了东亚、西欧等地区,数百人跟随他学习演奏马头琴。在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他就产生了让马头琴在奥运会上演奏的想法,他认为,“只有在奥运会上表演,马头琴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