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受惠北京奥运效应 台湾食品业者"抢食"大陆商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11:25 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受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效应,大陆各行业显现出巨大机遇。台湾“统一”、“大成”等食品企业纷纷加快步伐,抢食大陆商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抢占奥运商机方面,“统一”是北京奥运唯一的方便面赞助商,将采取搭售或宣传广告方式,进行营销;“大成”则与新加坡政府合资成立“大成东北亚”公司,抢占大陆肉品市场。

  台湾“大成”认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举行,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往大陆,预计可为食品相关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大成东北亚”获利可望再提升,而未来在大陆人均收入提升及外来人口增加的情况下,“大成”大陆区营运也将维持增长趋势不变。

  “大成”表示,去年在大陆获利1.92亿(新台币,下同),首季也有8210万元获益。目前已与新加坡政府合资成立“大成东北亚公司”,重心是大陆东北地区农牧事业。

  而作为北京奥运唯一的方便面赞助商,“统一”公司表示,今年起,已加强方便面的销售,做法是每卖出一包或一碗统一方便面,则拿一定比例的金额,作为公益事业基金,实施以来,已获不错成效,预计今年在大陆方便面销售可提高三成以上。

  此外,台湾“味全”大陆厂今年营运预料也将有很大的成长力道,“卜蜂”在大陆投资虽仅一个厂,去年盈余却有1890万元,这两家公司为抢占奥运商机,目前也在积极开拓通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