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9岁考生连续七年参加高考:要考到北京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11:33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59岁考生王伟强 

  59岁的王伟强即将第七次走进高考考场,今年他报考的第一志愿是北京的高校。他说:“如果今年考取的希望不大,明年一定要去北京,看奥运!”

  在家闭门读书一整年

  记者敲开王伟强的家门时,他正拿着一本杂志,杂志封面上有一串大大的标题:“恢复高考30年”。他提醒记者,近年来对他的报道大多集中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你不妨换个思路,通过我的故事来反映高考恢复30周年。”

  和以前相比,王伟强家里的复习资料更多了。

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卧室里,除了通向阳台的地面,床上、桌上、电视上……都堆满教辅书和报纸杂志。去年高考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参加任何辅导班,而是在家闭门读了整整一年。

  一年来,王伟强很少出门,门口的一辆自行车上挂满了生活用品,“我只去过一次交大,参加志愿咨询,还是一路走过去的,就是在过江时坐了轮渡。”

  每天学习至凌晨3点

  每天早上6:30起床,中午休息1小时,次日凌晨3点入睡……王伟强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作息时间。除了每天早上听英语磁带,他基本上都是通过阅读来学习,很少动笔做题。去年一年,他又买了1000多元教辅书,这些书他基本上都看过,每本书里都夹着便笺,不少书的边缘已经变黄变黑。

  王伟强很欣赏交大附中的李支舜老师,他把李老师刊登在本报升学周刊上一篇“作文复习八大技巧”剪下来贴在墙上,刷牙时就顺便看看,“这篇文章介绍作文开头、中心句怎么写,很实用,对我帮助很大。作文满分60分,我估计今年拿个50分不成问题。”

  要考到北京去看奥运

  虽然连续6年落第,但王伟强志向不改。“我的目标就是北京的大学,从来没有改变过!”王伟强家里订了两份报纸———《北京晚报》和《北京青年报》,床头放着《我在北大等你》、《我在清华等你》等教辅书。考到北京看奥运并非王伟强的最终梦想,靠窗的桌上放着一堆托福考试方面的书和磁带,他想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再去美国,马里兰大学就是他的目标之一。一提起未来,王伟强的眼里就会充满光彩,仿佛这一切已经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