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留日学生驾车环日迎奥运 征集签名宣传中日友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07:47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南京籍留日学生韩金龙先生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昨天(6月11日),韩金龙离开南京飞赴日本,将以驾车环行日本岛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他计划用20天时间,自己驾车7000公里环行日本岛一圈,以争取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北京奥运,关注北京奥运。

据悉,韩金龙准备了两面旗帜,在环日本岛途经47个都、道、府、县时,征集中日友好人士签名来宣传中日友好。

  韩金龙先生1995年去日本留学,先后在中京大学研究生院和名古屋大学研究生院攻读体育学和教育学。其间参与了许多中日友好交流活动,并与同伴们创立了“名古屋——南京留学生促友会”。韩先生认为,2008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是向世人展现中国风采的盛会。奥运精神的元素是“和平”与“参与”。所以他想通过环行日本岛活动,以海外华人、南京籍老留日学生的身份来弘扬和平、友好的主题,实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 新 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