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受阿诺德干扰刘翔差点翻船 最出色开局剑指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07:56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飞人刘翔差一点栽个大跟斗,栽在一个从未输过的非主流选手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美国尤金精英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实现了三连冠,而这一成绩仅比第二名快0.01秒。

  阿诺德干扰,刘翔差点翻船

  本场比赛是刘翔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国际室外赛,也是中国飞人第三次参加尤金站比赛,此前两次刘翔都力克劲敌最终夺冠,这次自然将目标锁定在三连冠。

不过糟糕的天气考验着每名选手,阴雨绵绵不仅导致气温偏凉,不利运动员发挥状态,而且湿滑的跑道加上0.7米/秒的逆风,更是给选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老将阿兰·约翰逊也跟大家开了个“玩笑”。根据赛前组委会给出的参赛名单和道次,阿兰·约翰逊的道次,就紧挨着第四道刘翔的第五道。但在比赛开始之前,约翰逊却意外地放弃了比赛,原因不明。

  比赛开始了。第一次发枪有人抢跑,选手们重新回到起跑线。第二枪比赛正式开始,刘翔的起跑不错,一马当先冲在最前端。在途中跑时,美国老将阿诺德逐渐追了上来,但阿诺德在跨第七栏时臀部碰到了栏架,下落之后,阿诺德有些失去重心,几乎跌倒。虽然未碰到身旁的刘翔,但这些举动直接影响了刘翔的节奏。随后,阿德诺又直接踢倒了第八个栏架。刘翔的节奏突然被打乱,尽管他努力调整好步伐,但其最擅长的最后时刻加速并没有发挥出来。在第一道的美国新秀摩尔未受干扰,一路以自己的节奏跑完,在最后冲刺时,他和刘翔几乎同时撞线。摩尔冲线后显得比较兴奋,甚至高举起了双臂。一瞬间,谁都搞不清究竟谁才是胜利者。不过摩尔的兴奋只延续了短短几秒时间,电子显示屏随即就打出成绩,刘翔13秒23比摩尔的13秒24快了0.01秒。

  最出色开局,剑指北京奥运

  刘翔在尤金精英赛上再度夺得冠军,实现了三连冠。成绩平平,不过这个冠军却意味着刘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又书写了一项新的纪录,使他2007年以来三度亮相国际赛场保持全胜,这在刘翔职业生涯中也是属于第一次。

  刘翔现在的状态是超乎想象的好。也难怪他的师傅孙海平开玩笑地说道:“我真恨不得这是2008年的第一天。”

  也是,七赛八赛,人们其实最关心的还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刘翔能否卫冕冠军?而随着刘翔的三连冠,另一个担心产生了:状态出得这么早,刘翔明年还能像今年一样神勇吗?

  其实,这一点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刘翔在前四个月的比赛成绩,都是系统训练的结果,刘翔把每一次比赛当成训练的检验,并未刻意为哪一次比赛作准备,好成绩只是巅峰训练水平以及良好心态的自然释放。其次,对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等世界名将的一次次完胜,增添了刘翔舍我其谁的霸气,昨天获胜后,他就说:“我没有注意到其他选手的表现,我只是感觉到他们一直在我身后追赶着……”第三,从技术层面看,刘翔还有提高的空间。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多数情况下刘翔从起跑到前三栏,甚至到第五栏是处于落后状态的,从第五栏开始后才逐渐追上的,如果刘翔的起跑和前几栏的加速能够得到改善,他的成绩还是大有潜力可挖。

  技术层面仍有提高的空间,且始终保持着极为良好的轻松心态,这样的刘翔正处在一个稳定的高速前进期,只要能始终对“头号大敌”伤病保持最高度的警惕,其更高层面的爆发,就是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