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74岁麻将迷称 要为麻将申请奥运体育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08:16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知道吗,打麻将是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并早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日前,一名74岁的天津老麻将迷称,他要尽最大努力,将麻将申请为奥运项目。

  盛琦老先生是一名铁杆麻将迷,现在是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主席。

盛老说:“虽然许多外国人不认识汉字,但‘中、发、白、万’几个字还是挺容易辨认的。另外,玩麻将时人的心理素质、综合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和公关能力等都会得到考验。”

  但是,与足球、乒乓球等竞技体育项目相比,麻将运动的发展速度还相对较慢。不过,盛老对麻将运动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这项运动最大的优势就是几乎没有年龄、性别、身体要求等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职业运动员。

  目前,盛老正在修改编纂的关于麻将发展和技法的书,同时,他还着手向国家体育部门、奥组委申请,力争把麻将推广为奥运体育项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