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遭遇阿诺德意外牵连 刘翔依然风雨无阻获三连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0: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北美已进入盛夏,但尤金近日一直在下雨,刘翔就是在这“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合”的情况下,以13秒23的成绩实现了尤金大奖赛三连冠,美国新秀摩尔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法国名将杜库雷仅名列第四。

  冷雨侵袭赛场

  跑道上有因伤休息近一年刚刚复出的法国名将杜库雷,但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因伤未能参赛。

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响后,刘翔一下子突出重围,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此时突降的大雨多少影响了选手的发挥。

  在看台上的师傅孙海平一脸忧虑:“这里的温度比纽约低了不下10摄氏度。”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要跑出好成绩难度极大。因此,虽然最后13秒23的成绩并没达到孙海平事先预计的13秒10,但赛后,孙海平仍点头表示满意:“尤金成绩差一些,主要是天气和场地影响。”而刘翔自己也说:“今天天气比较凉,场地感觉也比较硬,再加上自己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所以成绩并不好。”

  阿诺德意外牵连

  途中跑时,第三道的美国老将阿诺德突然发力,逐渐追了上来,但这位经常在大赛中频出“事故”的老将又发生了意外——忽然他追赶刘翔的脚步变得踉跄起来,一路打了三个栏后,在跨越第八个栏时他被绊倒,挥舞的双手甚至碰到一旁的刘翔。“后半程节奏受影响也是一个因素”,孙海平说阿诺德的意外影响了刘翔在后半程的发挥。

  虽然刘翔的节奏被意外突然打乱,但他努力调整好步伐,并最终以0.01秒的优势力压赶上来的美国新秀摩尔夺冠。

  

(责任编辑:Gedicht)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