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征集百名小记者进京采访 四川学生暑期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部分贫困孩子、留守儿童、优秀学生费用全免,名额有限,赶快拨打本报热线报名

  马上就要放暑假啦,大家的暑期怎么安排?2008年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你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吗?赶快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379、86969390报名,来参加本报与四川欢乐佳园装饰共同举办的“百名四川中小学生暑期慰问奥运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吧!从今日起,本报将在全川范围内征集100名中小学生作为本报小记者,于7月2日进京,慰问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者,并参观了解奥运相关场馆的建设情况,提前感受奥运热潮,为盛事喝彩,为奥运健儿加油!据悉,在征集到的百名中小学生中,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留守儿童、优秀学生将获得全免费的机会。

  进展顺利31个奥运场馆全部开工

  记者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上获悉,继铁人三项赛场和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两个临建场馆于4月份开工建设后,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全部开工建设,各项工程进展顺利。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中,有12个新建场馆已转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3个场馆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11个改扩建场馆中,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其余10个场馆均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管线安装和装修。8个临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击剑馆、棒球场、沙滩排球场等6个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进入看台板安装和装修施工。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其他奥运会比赛场馆将在年内完工。今年8月,各个场馆、周边道路、水电供应等方面设施还将进行奥运会赛时的雨季功能保障测试。目前,所有奥运比赛场馆的建设情况都进展顺利。

  炎炎夏日为奥运建设者送去凉爽

  看着各个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都进展顺利,我们不应忘记那些日夜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奥运场馆建设者们。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让全世界瞩目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他们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间也不乏我们四川老乡。暑期即将临近,我们四川的中小学生应该行动起来,为那些辛勤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叔叔阿姨们送去一份凉爽的礼物。为此,本报联合四川欢乐佳园装饰在全国率先发起“百名四川中小学生暑期慰问奥运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征集100名中小学生,以本报小记者的身份进京慰问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者。活动主办者将对其中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留守儿童、优秀学生实行全免费。从今日开始,家长可通过本报特别开通的报名热线028-86969379、86969390进行报名咨询。

  7月2日出发直奔奥运建设者住地

  据了解,“百名四川中小学生暑期慰问奥运建设者大型公益活动”为期8天。百名本报小记者将于7月2日乘坐火车出发,7月4日一早抵达首都北京,之后将直奔北京奥运工程建设基地,了解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大家都来支持奥运”的倡议。随后前往部分奥运建设者的住地,送去代表四川中小学生心意的礼物,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在之后的活动中,小记者们除游览首部北京、感觉千年古都的文化外,还将亲临奥运会国家队备战基地———北京体育大学,沿着“冠军之路”寻找体育明星的成长足迹,参观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游泳馆、室内田径馆、英东田径馆、跆拳道馆等,观看国家体操队、撑杆队、链球队等多支国家队的训练。聆听体育明星的激情讲演,了解体育明星们光环背后的艰辛。同时举行盛大的“为奥运健儿加油”横幅签名活动。记者王迪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