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工商部门加强对奥运标志保护 69个标志已备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2:53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今天上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二十多年的商标法制建设,中国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商标法律制度,形成了以《商标法》为基础、内容比较健全、符合国际规则的现代商标法律体系。

  中国工商行政部门切实加强了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

截至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将69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了备案,包括“福娃”在内的7个特殊标志已登记,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等普通商标申请,目前正在审查过程中。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及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奥林匹克标志备案、奥林匹克标志许可使用合同备案、与奥林匹克标志有关的特殊标志登记、商标注册以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等方面依法履职,切实加强了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规范了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保障了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将69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了备案,7个特殊标志予以登记。

  据统计,2004年至2006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1128件,涉案金额达1489万元,罚款838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2件,移送人数7人。其中,2006年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力度明显加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428件,比2005年增长了45%。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