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志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倾国倾城推荐团成员:吴志阳(图)
吴志阳

  姓名:吴志阳 性别:男 职务: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CT)董事长

  吴志阳先生先后担任侨兴集团副董事长、侨兴电讯副董事长、侨兴环球(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董事等职,真正令业界印象深刻的是始于侨兴集团斥资3.16亿收购CECT。他收购CECT之后的一系列整改之举:重构业务体系、巨资打造多个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进军智能手机以及定制手机市场……由于整合出奇的顺利,当年CECT就售出120万台手机,实现销售收入16亿。

2002年3月,吴志阳代表侨兴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收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属手机生产厂——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CT)65%股权的协议,从此进军手机行业,并任职中电通信(CECT)的董事长。2003年,CECT率先推出了TFT真正的彩屏机;全球第一款中文智能手机;中国第一款弧形手机、腕式手机。四大研发机构的手机软件技术、工业设计在国内手机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同时作为侨兴集团的副董事长,吴志阳先生带领一批通讯工程师在中国的通信产品市场,主持制造开发出许多的新品、精品。在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生产工艺、品质控制等诸多方面表现出了非凡的才华。1999年2月,“侨兴环球”在美国纳斯达克全国证券市场上市,创下中国民营企业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先例。“侨兴”品牌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27.52亿。2003 年,侨兴集团实现产值 69.6 亿人民币,税收 3.5 亿元。

  2004年,CECT在惠州完成了年产量150万台的生产基地,此外还在北京、深圳及惠州成立了三家研发中心,负责中高端手机、智能手机、3G手机等的研发。2005年CECT的销售额达20亿元以上,利润突破1亿元。今年7月推出的超长待机产品——A1000,待机时间可达1000小时以上,这已打破了飞利浦待机王850个小时的记录,而CECT在此之后推出的C1000高端商旅手机,其待机时间更破天荒地达到了1500小时。据预计,2007年CECT手机销量将超过300万部,营业收入将达到35亿元,净利润则将达到2亿元以上。

  吴志阳先生担任广东企业文化协会常务理事;惠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2002年2月获亚洲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科技发明进步奖”荣誉称号;同年获“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4年5月被评为“ 国产手机推进人物”;2006被评为“中国IT十大财经人物”。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