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父母首次谈及马琳迟归沈阳 备战08奥运重于私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8: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获悉姥爷意外谢世,马琳顿时沉浸于悲痛之中。本来计划从萨格勒布回国后一两天内即返回沈阳老家料理姥爷后事,但因赛事繁忙,归乡日期一拖再拖,6月10日晚才回到沈阳。对马琳的迟归,父母深表理解,首次谈及此事:“北京奥运很快就到了,比赛任务很重,与北京奥运相比,个人私事都可以往后放。

  为让马琳放心比赛,父母将姥爷去世的消息瞒了下来,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告知马琳。马琳也是借本报主办的“回马枪之夜”乒超比赛在沈阳举行之机,抽空回家探望的。

  马琳回沈虽然不到三天,但闻讯前来拜访的亲友很多,要求与马琳合影、求签名的球迷更是络绎不绝,一位资深球迷说:“马琳的‘台内挑打’等技术天下独步,沈阳懂球的人很多,马琳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他的球耐看、搏杀强、观赏性强!”

  “回马枪之夜”今晚就要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谈到马琳,辽宁男乒主帅于沈潼表示:“打到马琳的境界很难,不光要有出众的体能、过硬的技术,还要有机敏的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而后两点恰恰是年轻球员普遍匮乏的。”

  于沈潼说,本赛季辽宁男乒的目标是“保8争5”,马琳所在的宁波队是清一色的国手,总体实力要高于辽宁男乒,“打起来看吧。今年联赛限制外援加盟乒超,传统强弱队之间的差距将有所缩小,这对我们这样的年轻球队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若与马琳对阵,辽乒小将胜率几何?辽宁男乒第一单打雷振华预测说:“马琳的经验和球的细腻要好于我,想赢他,我必须要超水平发挥,我渴望与马琳对阵,挑战强手并战而胜之,这才叫过瘾,才叫刺激!”

  马琳回家先看小球员

  昨日,负责筹备马琳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一事的王悦教练告诉记者,地处沈阳市顺通小学校内的马琳乒乓球俱乐部是国家培养青少年乒乓球选手的基地之一,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今年9月将正式挂牌。

  俱乐部成立后,学员将在顺通小学上文化课,吃住由俱乐部统一安排。目前慕名前来报名的孩子很多,对这一培养出马琳、张瑞、谭瑞午等众多乒球名将的“冠军摇篮”,外界自然倍加关注。

  前日晚6时,在沈阳市体校结束训练的马琳突然改变计划,决定回母校看看。当时小球员正在训练,这位当红明星的不期而至令小学员兴奋异常。马琳鼓励小球员刻苦训练,期待在这些孩子们中间产生未来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