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8月排练 奥运对童工说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消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昨在港介绍北京奥运的筹备情况时表示,除了主场馆“鸟巢”于明年3月完工外,其余37个比赛场地的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开幕式的表演节目已定于今年8月开始排练。

对于有奥运特许生产商招请童工,他表示会“发现一个,处理一个”,更有可能取消有关商号的特许生产资格。

  蒋效愚昨于外国记者会介绍北京奥运筹备情况,他表示大部分奥运比场赛地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他说:“除了‘鸟巢’(国家体育馆)要到明年3月才完工外,其余37个比赛场馆均可于今年年底完工,所有训练场馆也会在今年内落成。”

  北京奥组委已邀请中外文化界人士参与及统筹开幕式的安排,并组成了开幕式的工作队伍,其中张艺谋将任总导演,季羡林、斯皮尔伯格等人也获邀为文化艺术顾问。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将致力打造一个“前所未见、闻所未闻,应用高新科技令人耳目一新”的奥运开幕式,目前开幕式表演项目已定出框架方案,今年8月起将开始排练。

  对于有英国劳工团体表示内地4间北京奥运商品特许生产商招请童工及剥削劳工,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会展开调查,他说:“北京奥组委对他们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态度明确,超时工作及雇用童工都是违反国家法律。如果真的出现这问题,奥组委会进行认真的核实处理,问题严重的话,更会取消他们的特许生产资格。”

  对于有西方政客要借达尔富尔问题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传闻,蒋效愚重申北京奥组委是负责办理奥运的机构,不处理有关政治的争拗,对于有关火炬在台湾传送的路线争拗,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会跟中国台北奥委会本着平等协商的原则处理。

  周日到港的蒋效愚昨晨与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会面,讨论香港协办北京奥运马术的筹备工作,他对马术公司工作进度表示满意。蒋效愚在港期间还会跟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见面,讨论火炬在香港传送的路线安排。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